四处观察的琉璃卫

琉璃塔祝我逢考必过

26.重回七宝(四)

  试验场

       “嗖—嗖—嗖—”宁锋十支魂力化箭九支准确击中移动靶红心。

       “不错的准头。”杨柳鼓掌道:“你感觉魂力消耗如何?”

       “很少,第二魂技不到的魂力。”宁锋道:“和诸葛神弩比起来更适合魂师作战习惯,毕竟魂师习惯的是魂力、精神力锁定而不是肉眼,体积也小戴在手上也不易被发现。射程就更不说了,对我们辅助来说肯定是越远越好。”

       “是这样的,不过你们也知道这东西的制作可是大陆上头一家。”杨柳道:“需要从零开始的精神力培养和相关产业的合作,比如锻造。”

       “五级以上的魂导器无论是外壳还是核心阵法都需要优秀的锻造师出手,制作台的冲压组装板块是没法完成的。一件顶级的魂导器如果核心阵法部份金属质量不过关,阵法就会刻不上去;如果外壳不过关,就无法承载其内部巨大的能量转换。”杨柳储物手环一闪,一门大概一米五的银白长炮便出现在了她的肩头:“这是我的三件完美之作之一,泯灭吞月炮。”

       吞月炮一出,周围所有稀有金属的灵气都有些不受控制的朝其汇聚,甚至一些差一点的小块金属直接被分解成了粒子状,很快室内就产生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一旁正在闭目养神的尘心也是惊讶的看向吞月炮,眉头微皱:“连我都感受到一丝威胁...它并不是一件死物,而是像器武魂那样有灵性的。”

        “这,这...”红尘兄妹直接下意识的退后了好几步。“这里的金属我已经控制不了了…”忘红尘摊摊手。

       “你们看那些关于锻造的资料了吗?”杨柳轻抚着吞月炮:“它的外壳都是由千锻构成,三成关键核心是灵锻,甚至还有一个魂锻聚能阵法,放在这儿自然是金属之王。”

       “你们外面在搞什么东西!里面的金属全部不听使唤了!”一个拎着双锤满脸胡子的中年男人一脚踹开了某房间的门。

       “锻造师?”杨柳敏锐的感觉到了这中年男人身上不同的气息。

       “这是...完美之作啊!”男人满眼放光的看着吞月炮,喉结微动:“有生命的金属,鬼斧神工...”

       “这位是柳源叔叔,我铸造部真正的锻造大师,核心所在。”忘红尘伸手在已经看入迷的柳源眼前晃了晃:“源叔,这位就是为我们提供资料的冕下。”

       “啊?”柳源回过神来,抬头一脸茫然的看向众人,先是向坐在边上默默看着的尘心施了一礼,最后目光才落在杨柳身上:“冕下,没想到您贵为封号斗罗,竟然也对锻造这等奇技淫巧有研究,实在是我等工匠之幸事。”

       “柳工此言差矣。”杨柳指了指桌子上的吞月炮:“锻造一行和魂师修炼同样是大道,可不是什么奇技淫巧,就像我这武器,不一样是由铁匠和魂师共同完成的?不,准确来说应该叫锻造师,铁匠这名字着实不太好听。”

       “我观您的资料,上面对锻造品级的叙述可是大开眼界。”柳源拱手道:“前两天小忘小落设计了一个小型护宗阵法,一些部位的核心阵法没法用普通金属刻画,还请冕下能对锻造指点一二。”

        落红尘手里多了一卷图纸:“就是这几个外部阵法。”

        “......”杨柳看着眼前这复杂的立体图纸,对红尘兄妹又不禁高看了两眼——他们才拿到资料多久,就可以做到在理论上完成一座小型联动阵法的设计,DNA动了是吧。

       “这些我圈出来的地方回去看相应章节。”杨柳扔下笔,迎向红尘兄妹紧张的目光:“你们这座聚能防御魂导阵设计正确率百分之七十,三级阵法七十八个全部正确,错误都在四级阵法里...防御力初步达到六十级。”

      “也就是说,你们已经有六级的基础,实际操作以你们的修为来说达到六级就是时间问题。”杨柳欣慰一笑。

      “好耶!”红尘兄妹忍不住的击掌庆祝。

      “都是快三十岁的人了,还像个小孩一样。”柳源瞟了两人一眼。

      “柳工,那是你的锻造锤?”杨柳挥挥手,远处那对漆黑如墨的双锤便不受控制的飞了过来:“钨钢?不错嘛。”

      “是的,这算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了。”柳源说到这也是十分骄傲。

      “你看看我的?”一对同样的钨钢锤从储物手环中飞出。

       几人也好奇的看向两对锤子。

       柳源刚接过钨钢锤双眼就瞪得老大:“为什么您这钨钢锤上有种奇怪的纹路?”

      “这是千锻所产生的特效表现形式。你这上面有些光点注意到了吗?”

      “呃,是的,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柳源不解。

      “说明你离千锻只差领悟,近在咫尺。”杨柳手上燃起紫金色火焰,室内顿时升腾起一层浓厚的寒雾:“介不介意我给你回炉重造一下?”

       “这是阴火?”尘心投来感兴趣的目光:“我在大陆东北游历的时候发现那里有一些人的武魂就带有这种阴火,据说此火外表寒冷但内在炙热,甚至可以燃烧魂力和空间且如附骨之蛆般不灭不散。”

       “废话,这可是月神大人极致阴火的母火,那些个旁支传下来的子火当然比不了。”精神之海里清舒吐糟道。

       “是啊。”杨柳指尖轻动,火焰便在她手中变成一朵莲花,宛如水晶摆件般透亮:“前辈,这朵给你玩会儿,你在哪儿干坐着怪无聊的。”

       什么叫...给你玩会儿?柳源面色古怪的看了杨柳两眼。

        紫金莲花飞向尘心。

       “好啊,你去忙吧。”尘心接过桌上闪烁着高贵紫金光芒的莲花,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弧度。

       “走啊柳工,里面不是你的锻造室吗?”杨柳收回吞月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好久没锻造了有些手痒,我可只演示一遍啊。”

       “还请冕下指点。”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