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观察的琉璃卫

琉璃塔祝我逢考必过

28.重回七宝(六)

  在给柳源讲完锻造后,杨柳又对红尘兄妹现下的魂导器研发瓶颈做出了指点,尤其是飞行魂导器和四级以上魂导炮,还现场拆了一架诸葛神弩炮用来满足两人的好奇心。

       忘红尘甚至通过其武魂的特殊性瞬间刻画出了好几个四级阵法对自己的攻击进行增幅。

       “很好,你这倒是提醒我了。”杨柳忽然想起三足金蟾这个武魂的特殊性:“别人都可以不大修炼精神力,唯独你不行。一个月内你必须能瞬间刻出二十个四级阵法,能不能做到呀?”

       “我...”忘红尘听完一阵苦笑,指了指自己眉心暗淡的精神之火:“柳姐,你看我这才刻了八个就不行了,二十个?”

       “哥,无论是精神力也好魂力也好,只有这样一次次突破极限才能增长。”落红尘已经趴在桌子上不想起来了,眼皮直打跳,要不是杨柳还在这里估计能马上睡着:“柳姐,这活儿我接了。”

       “天色也不早了,你们早点回去修炼吧,把我今天讲的好好想一下,想明白了你们就能帮我做魂导器了。”杨柳凑近落红尘:“要不要姐姐抱你回去啊?”

       杨柳的眉眼在迷迷糊糊的落红尘眼中瞬间放大,一股森林间的清新气息直袭脑海。“不不不用了。”落红尘直接站了起来:“哥,咱们回去了。”

       红尘兄妹一走,就只剩下宁锋和杨柳尘心了。“麻烦前辈在这儿干坐一天了。”杨柳微微行礼。“没事,你这阴火还挺有意思的,谁要是和你打消耗战可真是倒霉透了。”尘心伸手,紫金阴火莲花向杨柳飞去。              杨柳收回阴火,又看了看在一旁恭敬的站着的宁锋,指尖轻动,那莲花便瞬间缩小为一个吊坠:“宁锋,初次见面我也没什么好东西,这朵阴火就给你了,遇到危险时注入魂力可形成一层护罩,平时戴着它其中的阴火也能锤炼你的魂力。”

        宁峰连忙摆手拒绝:“冕下,我不能要,您不如给荣荣表妹,她可是宗门这代唯一的九宝…”“你也不差。”杨柳打断他的话,拉过他的手把吊坠塞给他:“你对七宝琉璃宗也很重要,也值得好东西。”

        严格算起来宁锋才是小妹妹宁玥的真正先祖,这性格都如出一撤啊。其实这一路杨柳都有在观察他——宁锋一直安安静静的跟在几人身后静静的听着那些他不是太懂的事,无论是对自己还是红尘兄妹的提问都是小心的回答,最后在锻造室外尘心一直在关心他最近的修炼他的接话也是十分恭谨。

        不过说起荣荣的时候那份家人间的真情是藏不住的,也有嫉妒,不过也就是恨自己为什么没这样的天赋而已。荣荣现在就38级了,而他二十岁了才42级。再加上她母亲宁倩在宗内的位置也比较尴尬,可能经常也会被说是仗着她母亲的拥立之功才和宁风致一伙人走得近…

       “小锋,无论做什么自信心都是不能缺的,无论是小忘小落还是我和老骨,风致,荣荣,都没有觉得你是没用的。”尘心也拍拍他的肩:“我不想再说第二遍了,在我们这儿不用这么拘束。”

      “嗯…”宁锋深呼吸了一口气:“那宁锋先告退了。”

      “去吧去吧。”

      宁锋走出去一段距离,又突然回头。

     “怎么了?”杨柳问。

     “冕下,我,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修炼的!”少年大声宣告着自己的想法,然后不等杨柳反应过来就跑了。

      “真是…”杨柳无奈的摇头,这性子,和宁玥真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

      尘心听得宁锋的话面色一时变得古怪起来,这小子,也不想想这么说合不合适。不过从她与柳源的一番谈话就可以看出,杨柳还真是有一种独特的,让人信服的魅力。“天色不早,不知道前辈晚上可否有空带我一起修炼?”杨柳问。

       “你跟我倒也不用这么客气。你帮我把第九魂环提升到了十万年,我除了能多和你修炼一下也没法回报你了。”尘心听得这话心里松了口气,不然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感觉自己先开口的话好像表现得自己有些无礼,甚至会引起杨柳误会。

     尘心引着杨柳回到他的院落,一个弟子正在洒扫。

     “见过…见过剑长老。”那弟子看见尘心身后的杨柳顿时愣在原地,都差点忘记要行礼的事了。

     “嗯。你下去吧,告诉宗主我晚上要修炼吃饭就不用等了,你们有事也都去找骨长老。”尘心吩咐道。

“是。”

      “先坐会儿吧,你才忙了一下午。”尘心从屋内端出茶具:“我这儿暂时只有龙井和岩韵茶,你要喝什么我给你泡。”

      “这么好的景色当然要来杯酒,有酒吗?”杨柳懒洋洋的依靠在树边。

      “…喝酒伤身,况且我们一会还要修炼。”尘心一时语噎:“要不我去找荣荣讨点她喜欢的花果茶?”

      “哎呀我开个玩笑!那就龙井。”

      ……两人在树下小酌两杯茶后开始修炼。

      内庭

      “剑长老说他要修炼不用等他。”

       宁风致发现弟子回禀完后表情变得有些奇怪:“有话直说。”

      “宗…宗主,可能这有点不太好说…”那弟子纠结了半天但秉持着对七宝忠诚的原则还是决定要说:“剑长老他,他带了一个女子进院子!”

       “知道了知道了,你下去吧。”古榕露出一个似狐狸般的狡猾笑容。

       宁荣荣和宁风致面面相觑。

      “呃,看来骨长老知道?”弟子挠挠头:“我还生怕是奸细呢。”

      “你到是忠心,下去领赏。”古榕道。

      “谢骨长老。”

      “爸爸,我们这样真的好吗?”宁荣荣眨眨眼。

      “荣荣哎,这有什么不好的,如果能把杨柳拴在七宝琉璃宗就更好了。”古榕道。

      “骨叔,杨柳都把这么重要的魂导技术给我们了您还不放心?”宁风致失笑。

      “风致啊,合作关系哪有一家人的关系好。”古榕语重心长的道。

      “骨叔,荣荣还在呢。”

      ……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