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处观察的琉璃卫

琉璃塔祝我逢考必过

29.梦魇

   尘心的房间内,三色魂力闪烁着氤氲的光芒。

     “按照她的魂力总量来说应该可以突破98级了。”修炼中的尘心疑惑的想着:“为什么每次魂力运转冲击她的瓶颈时总会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挡回来?”他能感觉到杨柳现在的魂力总量甚至还要比他父亲突破98级时多出不少,魂力质量更是因为魂核的作用不可同日而语。

      “98级...”杨柳则是不断的念叨着自己的目标想要把心静下来。在尘心那极为锋锐霸道的魂力气息的帮助下,杨柳也能感觉到自己98级的瓶颈在层层消融,可始终差了点什么。

      白,紫金,孔雀蓝的三色魂核在某一个瞬间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共鸣,发出一声清脆的回响:“叮——”

“杨柳是不是要突破了?”尘心加大了自己魂力的注入。

      “要突破了?”杨柳也是一阵欣喜。

       一道紫金光柱将两人的意识卷走。

       “这是...牢房?”尘心睁眼,发现自己在一间昏暗的牢房中,牢房里还吊着一个重伤的女子。

       “小玥?”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尘心错愕的转头:“杨柳?”

        不过那边的杨柳似乎看不见自己?就在尘心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牢房外走进一个身材火爆的劲装女子。尘心仔细的看着两人,发现她们的长相到还有些相似之处。

        “小玥,你还是承认了吧。”劲装女子走进被吊在刑架上的重伤女子,用手轻轻扬起她的脸。

        “你...做梦!”重伤女子的一张脸上满是狰狞的疤痕,但眸子里却闪烁着坚毅的光:“我都给...都给杨柳姐姐了,一株也没有!”

        “小玥!宁叶给我住手!”那边的杨柳疯了似的跑过去就想拉住那劲装女子,可整个人却像虚无般穿了过去。

       “宁玥!你这废物少不识好歹!还不如把那武魂进化的机会给我!”被杨柳称为宁叶的劲装女子手中骤然出现一道长鞭,狠狠的朝其抽去,顿时就在宁玥身上留下了一道深可见骨的伤痕。

       “唔。”刑架上的宁玥紧咬嘴唇让自己不要发出叫声,鲜血顺着嘴角流出。

       “要是杨柳林喻看到自己平时千娇百宠的妹妹成了这副样子,一定比杀了他们还难受吧。”宁叶揪起宁玥那被血水沁透的头发,一下一下的将宁玥的后脑勺撞击着刑架:“那株仙品和种子在哪里?说!”

       “你住手...住手啊...”刑架边的杨柳泪流满面的看着这一切,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宁叶,亏我当初还顾念你和小玥的亲情!我那时就该杀了你!”

       “那是杨柳的仇家吗?仙品...让武魂进化?”尘心只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风致荣荣的那株绮罗郁金香?也不对啊,杨柳不是说只有七宝琉璃塔吃了才能进化…宗内直系也没有这两个人啊?难道是杨柳还有其他更好的东西招来的仇家?”

        任尘心怎么想也想不到穿越这上面来。

        画面一阵抖动,本来被绑在刑架上的宁玥突然下来了,满身是血的朝杨柳缓缓走去。

       “小玥...姐姐在呢。”杨柳颤抖的伸出手,眼神迷离。

      “姐姐,你为什么要抛下我?”一阵风吹起了宁玥的头发,露出了一张满身疤痕的脸,分外可怖。

      “我没有...”

      “你就是个懦夫!怂包!你抛弃了我!背叛了我爸爸!”宁玥走进杨柳,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把锋利的匕首。

      “杨柳!”尘心想都没想就一把将宁玥推开:“快醒醒!那只是梦!”

     “咔咔咔——”画面不断崩裂。

     “姐姐,下来陪我吧!”

      “你为什么还活着?”

      被推开的宁玥一下分裂成了无数的鬼影,它们惨叫着就要将杨柳吞没。

      “放肆!”尘心横跨一步挡在杨柳身前,冷冷的看着就要扑上来的鬼影,武魂出手,凌冽的剑气绽放开来:“你如果真是杨柳的妹妹,哪怕死了都只会祝福她,而不是成为她前进的阻碍。”

       鬼影虽畏惧尘心的剑气,但也没有退走而是在外围虎视眈眈。

       画面依旧在不断崩裂。

      “怎么办?这恐怕是杨柳的心魔,我一离开她恐怕就要被吞没,但是这画面恐怕也属于她精神之海的一部分,一但完全崩溃...”

      一声类似凤鸣的清脆鸟鸣声响起。

      紫金色的光纹很快布满画面,将那些断裂处连接。

      “杨柳,快醒醒!”一道好听的女声响起。

      “你要赶快走出过去啊。”又是一道低沉的男声响起,碧绿的光波在整个画面蔓延,所过之处那些鬼影纷纷被击溃。

       “这又是谁?”两色光波带来的剧烈冲击间,尘心只觉得视线一阵模糊,站稳都很困难,可还是维持着剑气站在杨柳身前:“杨柳啊,你到底在想什么?”

       “唔...发生什么了?”杨柳终于醒了过来。

       “还好醒了。”尘心本能的就要伸手去拉杨柳,结果发现自己的身形正在消失:“算了,只要她好好的就行。”

       现实——

       “呼——”尘心呼出一口浊气,刚刚那两道声音的主人到是极为强横,其中拥有着庞大的净化之力,不仅修复了杨柳的精神之海,连带着自己魂力中的不精纯杂质也给净化了不少。

       “你应该没事了吧。”尘心注视着依旧紧闭着双眼的杨柳。

      “我知道我知道。”杨柳自言自语着,冷汗不停的顺着她的脸滑落,身体也不时地在微微颤抖。

       尘心轻轻的把杨柳放平在床上,又拿起帕子仔细的擦拭着额头上不断冒出的冷汗,他凑近才发现杨柳棕色的长发间竟然有不少白发。

       “如果你醒了之后愿意的话,或许可以给我讲讲。”尘心心里这样想着。

       杨柳精神之海

        “杨柳,你知不知道刚刚多危险。”精神之海中,平时都笑闹着的清舒上来就给了杨柳一巴掌:“我们跟你从订立契约的那一刻起就也是你的家人!走不出过去的人是没法变强的!”

        “清舒,抱歉…”杨柳低下头:“可是,小玥她也许是真的遭遇不测了…当时没能控制得住。”

       “好了清舒,杨柳没事了,谁还叫我不要这么严肃来着。”少年样的不归抱了抱杨柳:“下不为例啊,你还有我们,出去后今晚上也别修炼了缓缓心情吧。”

       “嗯,谢谢你们。”

       ……

      杨柳突然睁眼,只见尘心正拿着帕子擦拭着自己额头。

      “咳,你终于醒了。”尘心见状赶忙收回手站起来:“那什么,我还有些有助于安神的草药,给你熬药去。”

       “...不用,我没事了。”杨柳发现自己居然躺在尘心床上心里也是十分尴尬,赶紧就要翻身起来:“最近心态有些不好,幸好没有连累前辈。”

      可站起来就是一阵头晕目眩。

      尘心将其扶住:“你刚刚差点走火入魔消耗了很多精神力,还是快睡会儿吧,我们这个境界的人到是没有这般多的繁文缛节。”

      “那就谢谢了…”脑海中的疲倦感如潮水般涌来,杨柳话还没说完整个人就倒向尘心。

       “小心。”尘心抱住杨柳防止她摔倒,然后一把将其抱上床去。

      “小剑你修炼没事吧?”门被古榕一脚踹开,然后他好巧不巧的正好看见这一幕:“我的天你们修炼就修炼怎么还抱着别人?”

       “你在想什么?”尘心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杨柳刚刚修炼出了点问题精神力消耗很大,走不了两步估计就要倒,只能在我这儿睡一觉了。”

       “好嘛,刚刚我感觉到你这里气息有异还以为是你出问题了。”古榕看着尘心小心的把杨柳放上床,又仔细的拢了拢那些后脑勺的碎发,然后贴心的盖上被子的一系列行径不禁摇头:“小剑啊,你难道不觉得你这段时间都很反常吗,居然还不自知。”

      “走走走出去出去,还有一会儿才天亮我要修炼。”尘心开始赶人。

      “人家小杨不是睡在你床上吗你坐哪里修炼?要不你去我屋里?”

     “我坐地上不行吗?我去你屋里不觉得很奇怪吗?”

     “哪里奇怪了,小杨不就和你一起修炼?现在还睡你屋里呢。”

     “那能一样吗…”尘心说到这儿顿时卡住,然后很快换上了平时那副清冷的表情:“...古榕,你走不走。”

     “我走我走!我走还不行?”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